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百万市民看上海——看大戏,游上海”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03 09:53 来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4-03

  3月30日,“百万市民看上海——看大戏,游上海”启动仪式在沪举行。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商务委员会、市教育委员会、市交通委员会、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市体育局、市绿化市容局共同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上海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聚焦文化和旅游融合更深、艺术性与惠民性更强、文旅公共服务更优,集中推出一批具有上海特色文化元素的文化旅游活动、路线、产品和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充分发挥旅游“大产业、大民生、大展示”的作用,助推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

  活动当天,串起上海16个区特色资源、深度感受上海发展成果的4个主题40条线路面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布。“看大戏,品美食,游上海”“游浦江两岸,看上海新颜”“追寻城市秘境,寻找上海春天”“各区节庆活动”,精心策划的4个主题的精品线路,既满足了徒步、骑行游客的需要,又提供了适宜地铁出行的选择,行程上也有半日游、一日游、两日游等多种人性化设计。启动仪式现场公布了上海各文旅企业推出的各具特色的优惠产品和活动,包括景点优惠年票、星级酒店餐饮优惠、《畅游上海一票通》和《上海市博物馆一本通护照》等,潮宿还推出了游上海乡村潮流民宿。“百万市民看上海”活动将贯穿全年,每季度将推出不同主题的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启动仪式结束后,千余名上海市民和游客一同出发,作为“看大戏,游上海”主题线路首批体验者,分别以徒步、骑游和乘坐大巴的方式,游览黄浦江滨江、市中心地标和金山田野百花节。参与活动的市民对此反响热烈,表示主办方把文化活动和都市观光紧密结合在一起,推动海派文化元素与精品旅游线路有机融合,将产生全新的“化学反应”,让市民游客更加深刻地领略上海城市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