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第二十六届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10 16:1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9-10
  9月5日,以“茶,品味高品质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十六届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旅游节汇集了来自浙江、安徽、云南、湖北、广西、福建、贵州等地的茶业、旅游和文化创意企业。
  本届茶文化旅游节突显“文化为魂、茶旅为体”理念,通过“丝路源起”“唐宋元明清沉浸式情景体验”“四雅工匠回廊”等展厅,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文旅融合后全新升级的茶文化盛宴。展会面积6800平方米,设展位200余个,展出了各类新茶名茶、茶制品、茶科技产品及茶衍生产品、茶具茶器等,并推出讲座、少儿茶艺展示、茶艺技能竞赛、茶叶推介、旅游推广等近百场活动。
  据本届茶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副秘书长、上海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宏介绍,今年是静安文化与旅游融合的第一年,围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以茶修身的主题,本届旅游节更注重文旅融合、交流展示和惠及民生,突出商贸与文旅相结合、传承与创新相结合、普及与提升相结合、一周与全年相结合,今年“茶文化和旅游进社区”将继续在静安区各街道、镇开展一系列活动,如识茶品茶、饮茶保健、饮茶养生、茶文化知识讲座和文明旅游宣讲等,给市民带来更多样、更优质的文旅融合体验。(洪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