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图书馆国庆期间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10:12 来源:上海图书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上海图书馆 2019-10-10

  国庆期间,上海图书馆接待读者69,482人次,外借量40,544册次,上海全市“一卡通”外借量513,039册次。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上海图书馆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

  10月1日上午,上海图书馆在多功能厅、馆内主入口大屏幕、多媒体报纸阅览室设置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实况转播点,吸引了诸多市民读者前往观看。

  “我们的七十年”活动邀请读者通过阅读图书和发表阅读感悟,以一个时代记录人的身份说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沧桑巨变。近千人的读者阅读微信群内气氛热烈,大家围绕祖国生日祝福、国庆阅兵、基建速度、生活巨变等主题进行阅读打卡,纷纷表白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截至10月8日,已有1,349名读者报名参与活动,471名读者进行阅读打卡,收集到读者打卡动态1,536条。

  上海图书馆还在部分阅览室以及微博微信等线上平台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专架和书单推荐;举办了展览“共和国70周年庆——同龄人艺术展”“物竞天择——纪念达尔文诞辰210周年暨《物种起源》出版160周年主题文献展”“从徐光启到徐家汇藏书楼——中西文化交流中的上海文献展”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