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旅游行业积极“备战”第二届进博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10:4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0-29

  随着第二届进博会开幕日益临近,最近一段时间,上海文旅业界纷纷行动起来,全力动员、积极演练,做好迎接进博会海内外宾客的景区接待和酒店住宿保障工作,举办了上海饭店业安全应急预案演练和上海景区业“服务进博 繁荣市场”主题誓师大会。

  10月25日,上海饭店业安全应急预案演练在沪举办,来自全市上百名饭店宾馆工程人员参加演练及培训活动。这次演练主要包括锅炉故障、电梯困人等事故的处置演练。参与演练的酒店代表用视频方式向与会者展示了故障排除过程和注意要点。相关部门要求,此次培训后每个单位要按照预案演练若干次,尤其注重不同部门、不同单位的协调和配合演练。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旗表示,宾馆住宿安全是重中之重,做好安全演练预案是确保进博会旅游住宿保障工作的关键,希望参与接待进博会来宾的上海1792家酒店住宿企业成为1792个服务大使,用自己的优质服务确保进博会来宾安全、舒适和愉快,用实际行动打响“上海服务”品牌。

  据介绍,从9月份起,上海住宿业加快了安全保障演练节奏和步伐,多次举办市级、区级演练,力争以最好的服务和安全水平来迎接第二届进博会,向世界讲好中国改革开放故事,展现上海城市风采。

  10月24日,上海景区业“服务进博 繁荣市场”主题誓师大会在沪举办,上海旅游业行业协会景区分会倡议并承诺,在进博会期间提供优质服务,进博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一带的景区实施门票优惠。誓师大会期间,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对东方明珠塔等10家在迎进博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授予“上海市A级旅游景区服务进博先锋号”。(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