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旅游休闲·幸福生活”主题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7 10:2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1-07

  11月6日,由世界旅游联盟(WTA)主办的2019“旅行休闲·幸福生活”主题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本次论坛经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官方批准,是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之一。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副主席杰森·韦斯特布里出席论坛并讲话。

  段强表示,实现旅游业均衡和包容发展,需要各方广泛交流,深化合作,形成合力。既要发挥政府作用推进合作,也要发挥民间力量,用好全球旅游业界的智慧与资源禀赋,让各国旅游协会、旅游企业、专家智库积极参与,更好促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本次论坛以促进国际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增强大众生活幸福感为宗旨。论坛上,杰森·韦斯特布里围绕“全球旅游业的挑战和机遇”展开主题演讲;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介绍了海南推动休闲旅游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和成功经验;欧洲温泉协会秘书长席拉·迈泽西分享了“欧洲医疗温泉目的地经营理念”;携程集团发布了《中国出境游大数据分析报告》;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分享了娱乐演出方面的实践。来自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克罗地亚国家旅游局上海代表处、捷克旅游局上海办事处和穷游网的代表,围绕论坛主题展开探讨,就中国休闲旅游推广提出建议。(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