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迎进博会 服务质量再提升
发布时间:2019-11-06 10:13 来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11-06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了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上海各接待酒店全力以赴,大力实施“六个一”工程,努力实现服务质量再提升;各旅游景区(景点)推出门票优惠,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安全保障,努力让中外来宾在达成新成交、新合作的同时,获得舒适入住体验,收获绝美风景。

  进博会接待酒店将通过实施“六个一”工程优化提升服务质量。一是设立一位服务大使。“服务大使”主要承担三项工作职责:熟悉酒店客房、餐饮、娱乐等信息,及时解答进博会来宾对酒店设施和服务疑问;为进博会中外来宾提供展会信息、交通出行、旅游资讯、气象信息等咨询服务;依托服务团队,统筹协调前厅、餐饮、客房等部门,为进博会来宾解决住宿中遇到的棘手问题。二是明确一个服务团队。综合前厅、餐饮、客房等部门,为服务大使开展工作提供全面保障。三是发放一批服务资料。为酒店大堂发放旅游地图、产品折页、出游指南等多种城市旅游宣传资料。四是放置一张欢迎卡片。在酒店客房或大堂放置“参进博·游上海”进博会来宾欢迎卡。五是提供一件翻译设备。酒店大堂提供讯飞翻译机3.0Lite,可翻译58种语言。六是统一一套形象标识。各进博会接待酒店统一服务大使绶带、进博会酒店咨询点标识。“六个一”工程于11月1日启动,11月3日正式运作。

  上海各旅游景区、景点通过推出门票优惠、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安全保障等措施,服务进博,繁荣市场。朱家角古镇、东方绿舟、广富林文化遗址、辰山植物园、锦江乐园等11家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周边的景区,将在11月5日至20日推出门票优惠活动。此外,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海欢乐谷等也将于11月1日至15日,面向参加进博会的中外嘉宾推出门票优惠活动。上海市旅游资源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推出涵盖上海61家A级旅游景区的推荐名单,供中外来宾在参会参展之余旅行观光,领略上海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魅力。

  作为中外游客来沪旅游观光的经典项目,黄浦江游船已制定综合保障方案,让游客安心观赏黄浦江两岸外滩建筑群和浦东现代建筑群相辉映的美景。同时,上海丰富创新“建筑可阅读”产品,提高服务的便捷性和观赏性;提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佘山度假区、广富林遗址等重要景区功能,为中外来宾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沪上各景区景点将坚持诚信经营、明码实价、完善监督机制,保障消费者权益,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进博会对上海的溢出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