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文旅工作把握“五个坚持”
发布时间:2020-01-23 11:2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1-23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近日召开2020年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努力为上海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创造新时代发展新奇迹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在2020年要把握好“五个坚持”: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政治属性、意识形态属性。二是坚持示范引领走在前。保持“排头兵”“先行者”的魄力和干劲,敢啃硬骨头,敢于硬碰硬,在促改革、谋发展上,向全国贡献上海智慧、上海经验。三是坚持服务城市抓提升。按照“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的要求,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找准结合点、发力点、落脚点。四是坚持为民服务出新彩。站稳人民立场,准确把握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推出更多优秀文化产品、优质旅游产品,切实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五是坚持善作善成抓落实。围绕年度重点任务,逐条逐项对标对表,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