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4000多家文旅场所暂停开放
发布时间:2020-02-03 10:1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2-03

  据2月1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疫情发生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上海各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全力做好防控,上海4000多家文旅场馆暂停对外开放,20余万人次团队游客取消出行。

  据介绍,上海的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文化馆、旅游服务咨询中心、歌舞娱乐场所等4200多家场馆设施、113家A级旅游景区以及上海迪士尼乐园、海昌海洋公园等非A级景区均暂停对外开放,104场营业性演出与2700多场公共文化活动暂停举办。旅行社暂停了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截至1月31日17时,累计取消国内及出境旅游团组(队)1.13万个,涉及游客20.07万人次。

  1月22日至29日,有8个邮轮班次抵离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1月27日起出境邮轮航次停运),入境游客2.21万人,出境游客8437人。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会同海关、卫生健康等部门协商应对措施,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市民、游客关切,及时做好重点区域游客的登记研判、劝退分流、集中医学观察等工作。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旗表示,无论是游客还是旅游企业,都在这次防疫工作中顾全大局,也因此产生了损失。在退订退款问题上,各方应依法依规协商解决。对于取消出行,没有发生的费用应全额退回给游客;已经发生的费用,原则上旅行社和游客双方都要承担损失。同时,建议旅行社和境内外供应商协商,尽量减少因退订产生的损失,也建议部分游客延期出行。(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