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减负新政惠及旅游企业
发布时间:2020-02-05 11:0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2-05
  2月3日,上海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在上海市疾控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为企业减负新政,很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旅游企业因此获益。新政受到旅游业界广泛关注和欢迎。

  此次发布的四条减负政策分别为,一是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不裁员、少减员、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返还单位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二是推迟3个月社保缴费;三是可延长社会保险缴费期;四是实施培训费补贴政策。

  上海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认为,4条新政是派给企业的实实在在的“定心丸”。受疫情影响,旅游企业面临着资金和业务暂停的巨大压力。这四条新政,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为旅游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也有助于稳定就业。她特别强调:“我尤其看重的是第四条政策,积极鼓励企业在停工期间开展培训,尤其是线上培训,这与我们的措施不谋而合。我们昨天已经开会,拿出了一整套的综合培训计划,紧锣密鼓地安排职工开展线上课程学习,从产品设计、目的地知识、营销技能、安全合规、应急管理等多个方面入手,提高员工的专业素养。”

  携程不久前推出“门店关怀计划”,在暂免管理费的同时,面向门店员工推出一批培训课程。“培训费补贴政策对我们很有帮助。门店平日里忙于业务,很难抽出时间学习,业务知识有很大提升空间。这次停业正好给了门店练好内功的机会,携程将为他们提供免费培训支持。”携程旅游渠道事业部CEO张力表示。(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