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从四个方面为旅游企业纾困
发布时间:2020-02-28 11:3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2-28
  2月26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市疾控中心举行第34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按照此前出台的“12条政策”,从四方面发力为旅游企业纾困。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金雷在发布会上表示,为支持旅游企业应对疫情影响,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此前出台了《关于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旅游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12条政策”,下一阶段,上海文化和旅游局将从四方面进一步落实“12条政策”。一是为旅游企业减轻负担。向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暂退80%质保金。截至2月25日,已向约671家旅行社暂退质保金约2.82亿元。暂退工作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预计将惠及约1400家旅行社,暂退总金额约5亿元。二是发挥专项资金助力发展的作用。加快2019年度旅游专项资金拨付工作,对经过评定、认可的40个项目,力争在第一季度末第二季度初启动资金拨付,拨付总金额约4150万元。同时,还将尽快启动2020年度旅游专项资金申报工作,重点支持振兴上海旅游发展、提升上海旅游形象、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丰富疫后重大旅游活动等项目。三是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积极与金融机构沟通,主动推荐全市文旅企业,争取金融机构的信贷投放,同时,与市经信委联手,为旅游中小企业协调应急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事宜。四是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指导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发挥作用,在行业内形成合力、共克时艰。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带头,已免除会员单位2020年上半年的会费。(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