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为中小微文旅企业搭建金融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0-03-03 17:0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3-03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决定增加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5000亿元。为帮助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业用好此次再贷款专用额度,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金融服务举措,会同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搭建金融服务平台、提供政策咨询,帮助文旅企业对接再贷款专用额度上海地区承贷银行。
  据介绍,此举将有助于相关承贷银行对中小微文旅企业进行精准快速信贷投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上海市中小微文旅企业防疫期间资金困难。
  同时,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要求各区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相关行业协会在防疫期间加强与中小微文旅企业沟通,指导面临资金困难、急需融资的企业填写《上海市文旅企业融资需求表》,并将材料提交至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产业发展处。
  据悉,在前期已经设立300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基础上,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决定增加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5000亿元,并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至2.5%。其中,支农、支小再贷款额度分别为1000亿元、3000亿元,再贴现额度1000亿元。中国人民银行要求,再贷款再贴现资金要向重点领域、行业和地区倾斜,在现有支持领域基础上,重点支持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禽畜养殖、外贸行业等资金需求,并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以及对防疫重点地区的支持力度。
  随后,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印发《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关于加大再贷款支持力度 促进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明确此次再贷款专用额度上海地区的承贷银行,同时强调此次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投向用途为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和涉农贷款。其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制造业、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根据《通知》,此次再贷款专用额度政策有效期为2020年2月26日起至6月30日,期限为1年,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支持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应不高于4.55%。(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