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特色活动提振假日消费市场
发布时间:2020-05-04 11:4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5-04
  五一假期,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努力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假日氛围,推出了“百家餐厅吃起来”“百样文创买起来”活动,以进一步提振申城文旅消费市场。
  据介绍,“百家餐厅吃起来”是美团点评联合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打造的上海“五五购物节”专项活动之一。参与活动的百家餐厅是综合美团点评大数据、大众点评必吃榜评选出的沪上特色餐厅,餐厅推出的特色菜品深受上海市民喜爱。“百样文创买起来”活动则汇聚了上海博物馆、上海艺术品博物馆、上海电影博物馆、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等文博单位推出的100多种精美文创产品,为市民游客提供“游文博景点、买文创精品”一站式服务,用文创提升申城旅游纪念品的文化“含金量”。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旗介绍,上海还将适时启动“百条线路玩起来”。届时,春秋旅游集团将推出城市徒步、城市骑行等主题线路,锦江旅游将聚焦时尚都市游、历史古镇游和文化探寻游等线路,携程将推出私家团、度假酒店自由行、租车游等产品,上海旅游集散总站则主推春暖花开市郊休闲游等线路。(特约记者 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