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国际博物馆协会国际博物馆研究与交流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16 11:2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2-16
  近日,国际博物馆协会国际博物馆研究与交流中心(ICOM—IMREC)成立仪式暨“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博物馆观察与分析”研讨会在上海大学举行。
  ICOM-IMREC是上海大学与国际博物馆协会合作建设的博物馆相关领域的国际学术研究和业务交流平台,旨在开发建设国际博物馆智库和学术网络,开展博物馆领域议题的跨地域、跨学科研究,推动世界范围内的博物馆学科建设,发布行业分析数据和战略研究报告。同时,ICOM-IMREC依托国际博物馆协会优质学术资源和上海大学文博学科特色教学科研力量,开展中外博物馆青年领导者学历教育,提供博物馆管理者领导力建设模块课程,共享博物馆及相关领域前沿性理论和实践科研成果。据了解,ICOM-IMREC已把“后新冠时代”博物馆的全球性战略研究列入2021年度重点科研课题,以期在政策、策略、途径等方面为政府主管部门和博物馆业界提供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上,发言嘉宾以观察和分析为切入点,从大量国际权威数据分析、疫情挑战下博物馆新的社会价值挖掘、疫情新常态与博物馆的应对措施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分享,来自全国各地的博物馆馆长和高校专家学者展开了深入研讨。(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