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乐嗨上海过大年”活动广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1-02-18 11:3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2-18

  今年春节期间,“乐嗨上海过大年”活动有序开展,带来了浓浓年味,呈现出市场供应丰足、产品形式多样、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户外休闲受欢迎等特点。

  春节期间,上海有81家博物馆、近30家美术馆、15家剧场,234家图书馆、文化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130家A级旅游景区、景点常态化开放。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与企业推出覆盖全市16个区600处文旅打卡点的百条微游线路,囊括沪上各大剧场和演出团体的百余场演出,汇集各大博物馆、美术馆、公共文化场馆的百余场展览以及各大在线文旅平台的百项在线专题。其中,由金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与市群艺馆联合承办的2021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与新春美食、民俗、非遗技艺、民间艺术等融合,呈现了乡村过年的氛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上海红色旅游市场呈现持续升温态势。龙华烈士陵园、陈云纪念馆、宋庆龄陵园、鲁迅纪念馆等场馆成为旅游热门目的地。徐汇区开展的“党旗飘扬——衍纸党旗制作”“星火繁花”等红色文化主题活动,反响热烈。

  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上海开放式景区、度假区、主题乐园成为举家出游、亲子互动的首选,喂小动物、看烟花、亲子游等活动和项目很受欢迎。

  今年春节,国家号召就地过年,上海一些旅行社和景区为留沪外地建设者提供了丰富的公益产品,传递城市的温度。上海青旅集团、上海春秋旅游、龙华烈士纪念馆等都面向特定群体推出了免费或优惠名额。如上海春秋旅游设计了“乐于公益”旅游活动,覆盖整个春节假期,每天提供20个免费名额给留沪外地建设者。上海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说,该活动得到大家的热烈响应,原计划活动总人数在140人左右,最后增加到了近200人。(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