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图书馆开展2021年春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9 10:15 来源:上海图书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上海图书馆 2021-02-19

  2021年新春来临之际,上海图书馆依旧向广大市民读者开放,奉上年味浓浓的“新春文化大礼包”,丰富市民读者的节日生活,开启“阅动·新生”上海图书馆新一年的阅读季活动,让阅读之光照亮整个新年,让市民读者度过一个健康温馨的“文化年”。

  2月17日大年初六,“上图讲座”全新系列讲座“非遗大课堂”拉开帷幕。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项兆伦、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褚晓波、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段勇、上海图书馆党委书记楼巍、上海图书馆馆长陈超、上海图书馆副馆长何毅共同为“上图讲座·非遗大课堂”揭幕。首讲特别邀请了项兆伦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认识与实践”为主题,为听众讲解非遗的概念及门类,讲述中国非遗保护与传承的形式方法,并介绍当下非遗保护工作的新局面。

  新春之际,上海图书馆还策划了一系列主题展览。“我记忆中‘最中国’的节日——传统节气征文展”洋溢着浓浓年味,一篇篇从“我记忆中‘最中国’的节日——传统文化使者网络征集活动”遴选出的优秀作品牵动了读者朋友对传统节日、时令的回忆与感情。上海图书馆东馆的建设者们也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号召,留在上海过春节。为了给建设者们营造一个有温度的新春佳节,上图将1000册精心挑选的书刊送至东馆建设工地现场,为建设者们特制了一道“文化年夜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