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支持新城提升优质文体旅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3-04 11:0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3-04

  上海市政府近日印发《关于本市“十四五”加快推进新城规划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及5个专项文件。其中,《“十四五”新城公共服务专项方案》明确,深入挖掘嘉定新城汽车文旅、青浦新城江南水乡、松江新城上海之根、奉贤新城东方美谷、南汇新城未来之城的独特文化基因和文体旅优势,集聚配置重点项目,导入优质资源,推广品牌活动,深化挖掘在线新文体旅等新模式、新业态。到2025年,在新城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影响力、辐射力的文旅品牌和一批高水平专业赛事,有效提升优质文化体育旅游服务的专业化、便利化水平。

  方案提出,举办品牌特色文旅活动。支持新城举办上海旅游节、上海市民文化节等市级节庆活动的系列活动,承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市非遗主会场等活动,举办国际电影电视节展映活动。支持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上海双年展、上海街艺节等具有全国性影响力的大型艺术展览活动,在新城设立分展场、分会场或城市项目。支持新城打造“一城一品牌”文化和旅游节庆活动,支持嘉定新城举办上海汽车文化节、青浦新城举办长三角江南文化艺术节、松江新城举办“上海之根”文化旅游节、奉贤新城举办“东方美谷”艺术节、南汇新城举办“滴水湖”欢乐颂活动。(赵腾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