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五湖耀新城 文旅润民心”
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10:54 来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4-08

  2021年3月28日,“五湖耀新城 文旅润民心”2021上海市民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南汇新城滴水湖畔举行,同时联动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四个新城,通过连线方式共同启动了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全市近1000场文化活动全面铺开,数千名市民群众在五个湖畔开展了一场“风光+人文”的行走活动,拉开了全年上海市民文化节的大幕。

  今年上海市民文化节以“同庆建党百年,共享人民节日”为主题,贯穿全年、覆盖全市,将进一步深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各方支持、群众受益”的办节机制,重点推动办好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聚焦“赋能新市域、打造新品牌”“联动长三角、服务大战略”“空间锻品质、区域塑品牌”“文旅漫生活、水岸秀精彩”四个重点版块,打造数字新体验、美育大提升两大共享平台,并推出一批全民赛事,推动一批美育项目,创新一批活动场景,培育一批品牌活动,形成“百个社区树品牌、万支团队齐出彩、社会各界同参与、千万市民共享受”的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