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以文旅赋能推进“五个新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01 14:4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4-01

  近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南汇新城将被建设成为近悦远来的世界级文旅先锋地和中国文旅集聚投资、配置资源、创新发展的世界级平台。这是上海文化和旅游系统主动积聚优势资源,持续发力,赋能“五个新城”建设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此次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包括4个方面12项内容:一是以“旅”兴城,塑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包括建设世界级目的地、构建旅游产业体系、整合旅游生态资源。二是以“文”塑城,打造世界级文化和旅游先锋地,包括打造文化特色品牌、打造先锋文化集聚地、培育文化和旅游产业新亮点。三是以“融”促城,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改革创新,包括打造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积极推动旅游业创新、持续探索制度创新。四是以“智”暖城,完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包括提升智慧文旅能级、丰富公共文化供给、加强旅游服务设施建设。

  据悉,根据《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等五个新城,将被培育成在长三角城市群中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综合性节点城市。(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