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实施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
发布时间:2021-04-27 09:3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4-27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在京举行“初心始发地,再创新奇迹”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传承红色基因、奋斗新时代、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情况。上海正深入实施“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系统推进发掘保护、理论研究、新闻宣传、文艺创作、社会宣传、教育培训和红色旅游。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

  龚正表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红色基因深深融入城市血脉。百年来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历史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在上海得到了充分体现、生动演绎、精彩阐释。在党的领导下,上海正以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昂扬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大踏步迈向未来。“十四五”时期,上海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力争到2025年,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取得显著成果,城市数字化转型取得重大进展,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功能迈上新台阶,人民城市建设迈出新步伐,谱写出新时代“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新篇章。

  据介绍,上海重点推进“一馆五址”建设保护,“一馆”即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五址”包括《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中共中央政治局机关旧址、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中共中央秘书处机关旧址、中共中央特科机关旧址。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海还设计了一系列红色线路,举办“十万少年看浦东”等主题活动,让大家在行走中了解党史、认识党史、学习党史、受到教育。(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