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联交所建立文体旅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7 10:3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5-07

  为促进“十四五”期间文体旅产业要素高效配置、增进产业投融资活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近期已将业务拓展到文化和旅游板块,成立了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文体旅资源交易中心。

  上海联交所文体旅资源交易中心总经理汤金林表示,构建新平台的目的是要解决文体旅产业板块上下游信息不对称、服务不专业、市场不活跃、交易不规范等问题,架起政府与市场、项目与资本之间的桥梁,实现“信息汇聚、资源整合、项目孵化、产品流转”的目的。要通过公开的信息发布、规范的交易流程和阳光透明的市场择优机制,挖掘更多投资人;通过竞价机制,实现项目的保值增值;通过各类权益转让服务,解决企业发展中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平说,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文体旅资源交易中心的建立,有助于上海文体旅产业扩大增量、盘活存量,在强化制度供给上做好服务,特别是利用市场之手、企业力量,大力促进文化和旅游投资,激发全社会的投资活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研究员、上海文旅产业研究院研究员李萌认为,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文体旅资源交易中心成立将有效促进产业要素高效配置、以现代金融资源和手段推动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助力文体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