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将给予旅行社和A级景区贷款贴息支持
发布时间:2021-07-28 11:1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7-28

  近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下发《2021年上海市旅行社和A级旅游景区应对疫情冲击贷款贴息申报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明确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助力旅游企业稳信心、稳预期、稳形势,2021年上海市将对旅行社和A级旅游景区给予贷款贴息支持。

  根据上海市财政性资金的使用要求,《指南》明确了贷款贴息申请单位要符合的4项条件,分别是:上海市注册的独立法人资格的旅行社和A级旅游景区(事业单位除外);受疫情冲击较大、经济损失较重;防疫应对措施得当有力;已与承贷银行或经国家批准有承贷业务许可的机构签订了借款合同。

  《指南》称,贴息标准是给予旅行社和A级旅游景区不超过人民银行最近一次公布的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50%的贴息。《指南》对贷款合同提出了时限限定,凡贷款合同存续在2020年5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之间的,给予从2020年11月1日至2021年10月31日的贴息支持。旅行社每家支持额最高不超过80万元,A级旅游景区每家支持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指南》还明确,借款逾期产生的费用不予补贴。

  《指南》明确,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从未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代理本次贷款贴息申报事宜,请各单位自主申报,该局将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和程序受理申请。(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