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深化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07 10:4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9-07

  上海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上海市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十四五”规划》提出,深化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提升文化大都市吸引力。

  规划提出,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发挥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优势,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实施“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党的诞生地”红色文化传承弘扬工程和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等。提高对外文化开放合作水平,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制度创新为契机,推进文化国际交流合作和旅游扩大开放,在文化设施、非遗保护、文化和旅游等领域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合作交流,进一步丰富文化交流合作内容。

  规划还提出,要提升市民游客获得感,提升旅游供给品质,打造都市旅游目的地主题精品,建设国际和民族品牌云集的旅游时尚消费区、动静相宜的康养旅游度假区、寓教于乐的科技研学旅游区等。要深化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党的诞生地”红色文化和旅游集群、以“建筑可阅读”为标志的海派文化和旅游集群、以水乡古镇为核心的江南文化和旅游集群、充满动感的品牌节展赛会旅游集群、充满活力的演艺创意文化和旅游集群。要优化城市旅游新空间,建设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打造若干个千万级流量旅游入口,建设好金山滨海、临港滴水湖、吴淞邮轮旅游度假区,完善东平、淀山湖等旅游度假区功能。要强化旅游枢纽门户功能,建设国际旅游重要门户,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旅游交流合作,积极拓展和延伸“一带一路”邮轮航线,支持旅游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设立旅游分部、跨境平台。(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