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严格执行跨省游熔断机制
发布时间:2021-11-03 09:2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1-03

  11月1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细化要求,强调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通知》要求,全市旅行社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旅游团队规模,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

  《通知》要求,全市A级旅游景区入口管控要严之又严,景区开放管理要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总体要求,结合本景区实际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落实实名制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每名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溯,严格落实游客入园验码登记、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等要求;场所消毒、杀菌要全面彻底,各类室内场所、物品和环境要加强消毒,特别是游客高频使用的设施设备;客流调控要精准细致,严防拥堵和瞬时聚集;应急处置要及时有效,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响应水平。(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