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振奋精气神 凝聚文旅力 全力服务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2-05-10 10:51 来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 2022-05-10
  5月7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文旅行业全力服务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工作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世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梅红、褚晓波、张旗、金雷、罗毅参加会议并分别作了发言。局机关24个处室主要负责人、25家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方世忠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更加坚定自觉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上海人民和上海这座城市的关心牵挂,为我们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力量,非常振奋人心,特别鼓舞士气。全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重要性紧迫性,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振奋精气神、凝聚文旅力,排除万难、冲锋攻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方世忠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更加坚决有力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效。当前,上海的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全系统上下要坚持全市一盘棋,紧紧围绕社会面清零攻坚十大行动和当前“降新增、防反弹”工作重点,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全力抓实抓细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筑牢文旅防疫屏障,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深入组织开展文化和旅游场所环境消杀专项行动,加快推进文旅“场所码”“数字哨兵”全覆盖应用,提高科技防疫、安全管理的数字化精准化水平。要主动回应市民群众关切,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落实落细分级分类处置机制,积极稳妥做好住宿保障应急救助。要积极营造同心守沪氛围,深入开展艺起前行主题文艺创作,持续丰富线上优质文化和旅游内容供给,加大文化和旅游一线战疫宣推力度,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
  方世忠要求,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状态,更加坚韧不拔投身到大上海保卫战。今年是上海文化和旅游系统明确的“能力建设年”,大上海保卫战既是一次能力大挑战,也是一次能力大练兵,更是一次能力大检阅。全系统上下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责任,团结一致向前看、向前冲,一切工作往前赶、紧在前。要强化一抓到底、深入细致的工作作风,高度聚焦文旅行业实际,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排摸得更准确一些,把措施落实地更细致一些。要掌握以快制快、攻坚突破的工作方法,不断强化反脆弱能力,以非常之态、非常之举更好地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要激发“咬紧牙关、奋战到底”的工作状态,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有力支持支援抗疫一线,以“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全力服务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会上,局市场管理处、产业发展处、上海博物馆和下沉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