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青年联欢周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1 08:5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朱雪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8-01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共同主办的2022“上合之夏”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青年联欢周在山东青岛启动。上合组织副秘书长洛格维诺夫、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等出席联欢周启动仪式并致辞,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部副部长马吉多夫发表视频致辞。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政府、青岛市政府代表,上合组织成员国驻华使馆代表及演出机构、文化企业和青年代表等百余人出席活动。

  上合组织成立20多年来,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深耕厚植,成果显著,筑起了上合组织人民相知相亲的桥梁。此次联欢周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上合组织各国青年创新活力,探索交流互鉴新途径,推动上合组织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朝着更加健康、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为各国青年搭建更加广阔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上合组织人文共同体。

  此次联欢周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启动仪式期间举行了中国—上合组织国家文化合作项目信息资源库发布和签约仪式、《上海合作组织世界遗产全集》出版发行仪式,发表了《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创客营倡议》,举办了“我的家园”—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国际摄影艺术展及非遗展、上合组织国家青年演艺论坛等多项子活动。联欢周期间,还陆续举办“上合之夏”嘉年华、环湖打卡赛事、首届青少年OP帆船邀请赛等系列活动。(赵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