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第13届上海夏季音乐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4 08:26 来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8-04

  7月20日至30日期间,上海交响乐团成功举办第13届上海夏季音乐节(以下简称“MISA”)。本次音乐节共进行36场线上线下演出及活动。

  聚焦重大主题创排。上海交响乐团作为全国交响乐团联盟发起单位之一,积极推动中国原创交响乐重大主题创排。由艺术总监余隆倡导、上海交响乐团牵头、全国各地23支交响乐团联合委约的原创交响音诗《千里江山》在本届MISA闭幕音乐会进行了首演。《千里江山》由著名作曲家赵麟历时一年创作完成,创作灵感来源于中国绘画史代表作之一的《千里江山图》,乐章标题取自中国古典文学名句,作品以管弦乐队与笙、琵琶、二胡、竹笛等传统中国器乐协奏的方式,探索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艺术样式的融合归一。

  坚持品牌做优内容。上海交响乐团始终以当好上海文旅服务“优等生”为目标,珍视和坚持“上海夏季音乐节”品牌,锲而不舍优化演出及活动内容,不仅为观众带来《梵志登与香港管弦乐团》《瓦西里·彼得连科与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等重磅演出,还打造了涵盖乐器教学、风采展示等多个活动的青少年艺术教育板块。音乐节选择对艺术呈现和转播技术要求更高的“空场直播”,在央视新闻、澎湃、乐游上海、咪咕、B站等20多个平台直播,总观看人次达到1871.38万。

  从严从紧压实责任。上海交响乐团是“团厅一体”的文艺院团,紧紧围绕“人员”和“场地”两个方面,从严从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团员工在严格落实每天1次核酸的基础上,在举办线下演出的当天进行闭环管理。活动场地提前部署“数字哨兵”及“场所码”,开展全方位预防性消杀,多次开展模拟各种突发状况的实战演练,不断筑牢安全防线。本届MISA最终有4场线下演出,演出全程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