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第33届上海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19 11:5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19

  9月17日,以“最上海——苏州河”为主题的第33届上海旅游节拉开帷幕,上海“母亲河”——苏州河的游船码头开通试运营。本届旅游节将持续至10月6日。

  据介绍,本届旅游节有三大亮点:一是最上海、苏州河。首次聚焦苏州河承载的城市底蕴和文化记忆,以开通苏州河旅游水上航线为契机,通过市民游客共同探访、共同发现、共同阅读苏州河上流淌的城市故事,点亮城市的“水上会客厅”。二是数字化、融合化。首次举办“乐云购917旅游消费季”活动,推出旅游线路、景区景点、节庆展会、演艺展览等文旅精品。同时,以旅游节大平台赋能,加快旅游业态创新、要素集聚和品牌塑造,形成一批“文旅+”和“+文旅”新精品。三是游上海、烟火气。首次推出“十大惠民游”活动,全市各区、市场主体设计了近200项主题活动,包括红色初心游、沪郊生态游、新城休闲游、文博艺术游、科普工业游、街区建筑游、浦江亲水游、非遗古镇游、数字体验游、时尚夜间游等。同时,广泛发动“海派城市考古”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在城市漫步中,发现与众不同的风景,分享喜爱上海的理由。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世忠表示:“旅游是一种‘向心而生’的美好行业。对市民游客而言,旅游的本质就是看见不一样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生活、遇到不一样的朋友、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其带来的是超越物质的身心愉悦和精神富足。旅游之于城市、之于人民,都具有非凡的意义和独特的价值。”

  据了解,上海旅游节已有33年的历史,秉承“人民大众的节日”的办节宗旨,正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旅游节事活动。不久之前,“上海旅游节活动服务”还通过“上海品牌”认证。(郭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