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乐游上海滩 幸福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3-01-03 08:4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1-03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今年元旦假期,上海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整合优质文旅资源,精准把握市民游客差异化需求,坚持线上聚合、线下分众,双线赋能“乐游上海”假日系列活动和产品,丰富市场供给、优化消费体验,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假期。

  2022年12月31日晚,“新旅程·再出发”2023上海新年第一游暨迎新春撞龙华晚钟活动在龙华历史风貌区以直播形式举办。

  活动发布了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宣传片,以直播镜头展现塔影、塔园、兔子灯等新年文化符号,伴随悠扬的钟声,广大网民共同迎来新年。活动还发布了上海“5个新城”短视频征集令,邀请生活、学习、工作在新城的市民分享家门口的美景,邀约市民游客到新城旅游休闲,用短视频分享在新城的旅游见闻和出行攻略。

  2022年12月31日晚,上海外滩迎来跨年客流高峰。黄浦警方在外滩滨水区域采取“单向通行、交替开关、波次放行”措施。21时许,武警战士迈着整齐的步伐,组成“拉链式人墙”,引导游客有序过斑马线,有效地疏导了人流、车流,成为寒冷冬夜里最暖的风景线。

  用双脚丈量城市、用慧眼深挖历史的“海派城市考古”已经蔚然成风。2022年迎新活动中,一条“虎”字形跑步路线在各大社交平台上引起热议,开启了“Z世代”潮流新玩法。今年,上海继续沿用“城市美景+路跑”的方式,推出1条“兔”字形跑步路线,串联起城市风景,让市民游客跑出兔年美好。

  “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是春秋旅游持续多年的迎新品牌。今年,春秋旅游聚焦上海“一江一河”,组织了90多位“追光者”,以健步走、健身跑的方式,用脚步丈量苏州河与黄浦江,用双眼捕捉城市更新的点点滴滴。

  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市民游客在感受日出东方的同时,也对新的一年充满了希望。

  1月1日上午,在陆家嘴的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松江的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元旦登高活动火热开展。

  在淮海路商业街,一场“欢兔淮海 潮步新年”贺岁主题购物旅游活动拉开帷幕。无论是潮店云集的巴黎春天商厦前,还是沿街老字号商店的招牌上,都可以看到喜庆吉祥的兔年新春造型,在温暖的冬日阳光里显得格外俏皮可爱。(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