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2019中国首届东西方古堡对话在山西晋城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17 17:14 来源:国家文物局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文物局网站 2019-09-17

  9月8日,以“共同使命·万里相知”为主题的“东西方古堡对话”在山西省晋城市举行。活动由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家旅游》杂志承办。


  来自立陶宛、匈牙利和乌克兰驻华使馆的大使和官员,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国内军事、文物、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东西方古堡城市代表共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东西方古堡的价值、特色和未来发展。山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赵曙光,晋城市副市长梁丽萍参加对话活动并致辞,中国科传副总经理闫向东出席本次会议。
  活动上,各相关领域专家从多侧面、多角度纵论太行古堡,助推晋城古堡文化走向世界。相关领域专家就太行古堡的军事地位、文旅融合、旅游活化、保护与申遗、全球形象推广等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就古堡/古城的文化与保护利用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会上,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丽与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郝平、太原理工建筑学院院长王金平分别代表晋城市文旅局与各自高校举行了文旅合作签约仪式。这项签约为进一步深化太行古堡的研究,加强文物保护和利用的理论与实践增加了高校力量。
  晋城市政府与立陶宛、匈牙利、乌克兰就古堡的保护与发展,文化和旅游的交流达成共识,在东西方古堡代表和与会嘉宾的见证下,共同发布了东西方文化交流《晋城宣言》。
  2019中国首届东西方古堡对话开拓了东西方古堡文化交流通道,有利于向世界讲述中国古堡故事,打造国际化古堡文旅品牌,从而实现跨越洲际的古堡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