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第二届山西艺术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27 08:34 来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9-27
    9月19日,第二届山西艺术节在山西大剧院开幕。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吕岩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吕岩松在致辞中指出,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牢牢把握时代脉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推出了一批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讲述山西故事、反映山西改革成果的精品力作。全省文艺工作者要站在新起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持续推出无愧于时代、人民和民族的优秀文艺作品,为山西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山西艺术节是全省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的文化艺术盛会。本届山西艺术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突出三晋特色,凸显作品质量,聚焦文旅融合,推出一批彰显中国精神、时代风尚、三晋特色的优秀作品,展示了3700多万山西人民的爱国之情和奋发有为的新面貌,营造出喜庆热烈的浓厚氛围。
    第二届山西艺术节由山西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太原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