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启幕
发布时间:2019-10-15 09:3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0-15
  10月10日,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在山西晋中平遥古城开幕。
  电影展围绕“大家和大家”的主题,在为期10天的时间里举行电影展映、学术交流、产业项目对接和平遥一角“学校日”等一系列活动,并展映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54部电影,这些电影除了两部特别放映影片以外,正式入选官方单元的影片近60%为全球首映,中国内地首映比例则达到100%。
  作为本届影展的重头戏,大师班将邀请导演张艺谋、谢飞分别以“为了电影的每一秒”“致青年”为主题开讲。此外知名电影人陈冲、制片人施南生等诸多资深电影人士将分享自己与电影的不解之缘。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影展山西元素更加突出,有5部山西本土制作电影在平遥集中首映,它们分别是入围“从山西出发”单元的《巴铁女孩》《迟来的告白》《最佳导演》《枣儿谣》和《父亲啊父亲》。这些影片多以山西特色本土文化为背景展开叙事,将山西故事通过电影的方式向世界传播。(杨渊 郭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