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第二期全国全域旅游培训班在山西洪洞县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17 09:29 来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0-17
  10月15日,第二期全国全域旅游培训班在“华人老家”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开班。
  本期培训班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承办。培训班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提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水平,不断促进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石艳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说,发展全域旅游是一场具有深远意义的变革,要紧紧围绕发展思路、发展模式、发展手段进行系统性改革创新,实现整体性突破。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的在于打造旅游业改革创新发展的先行区和试验田,建设高质量旅游目的地标杆和典范。全体学员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培训收获运用到示范区创建工作上来,把责任担当、整改提升体现到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旅游生活上来。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山西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挖掘“地上”资源,倾力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品牌,高起点大手笔谋划文化旅游产业,全面构建“331”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在体制机制创新、法规政策扶持,重大项目开发上实现新突破。文化旅游产业已经成为全省经济转型的新引擎新支柱,全省上下正朝着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目标奋力迈进。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加强各兄弟省区市之间的沟通交流,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培训内容采用政策解读、理论学习、案例教学、经验分享、实地观摩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山西省文旅厅组织的省内各市县相关负责同志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