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第四届山西文博会将办
发布时间:2019-11-13 16:0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1-13
  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12月5日至10日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办。
  本届文博会以“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以媒体深度融合、文化旅游融合、文化科技融合为统领,统筹产业发展、文化创意、工艺美术、非遗传承、文化合作等领域,着重展示近年来山西省文化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展示沿黄文化旅游资源和构建全省域旅游发展“331”新格局,全力推进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建设新成效。
  除展示交易外,本届文博会还将举办文旅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签约活动、宣传推介和文艺表演等。其中,文旅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将邀请专家学者和沿黄九省文旅部门代表,探讨如何弘扬黄河文化、提高文化自信,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本届文博会在展陈上突出“精”,不论是参展企业、参展项目还是展品,都是优中选优,全力展示推广山西省工艺美术精品、文化精品、艺术精品;在活动上突出“实”,展馆内将举办丰富多彩、富有实效的招商推介活动,展馆外也将利用分会场、文化场馆、旅游景区、校园等场所,配套开展各类文化活动。(王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