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开展网络文化市场专项巡查暨案卷评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8 10:29 来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18

  12月2至7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执法监督局在太原市举办2019年网络文化市场专项巡查暨案卷评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分为网络文化市场专项巡查、研讨交流网络文化市场集中办案工作、案卷评查等几个环节。 

  活动期间,对山西省99家网络文化经营单位是否提供含有《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等禁止内容进行了全面巡查,对各单位网站是否被非法篡改,是否链接有与其经营范围不相符的相关信息和内容等情况进行了排查。对涉嫌违法违规的相关线索依照属地管理原则已责成当地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进一步调查处理。 

  活动期间,集中评查了2017年6月以来各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系统内办理的文化案件58例,此次按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的要求,从行政执法的主体、事实、证据、说理、程序,以及适用法律、文书制作、案卷整理归档等8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评查,评选出优秀案卷6件,规范案卷12件。案卷评查工作对于提高行政处罚案卷质量,提升综合行政执法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