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公布首批黄河、长城、太行“人家”
发布时间:2020-01-08 12:4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1-08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山西省首批“黄河人家、长城人家、太行人家”评定名单,共有175家旅游单位入选,其中黄河人家55家、长城人家26家、太行人家94家。
  据介绍,黄河人家、长城人家、太行人家“三个人家”是指位于各自对应区域范围内,极具当地风情特色,有一定公共服务设施和旅游配套设施,以院落为基本单元,合法经营的乡村旅游特色业态服务单位。这些单位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照统一标准、属地管理、自愿申报的原则,在标准宣贯、人员培训等基础上,先进行企业自查,再由县文化和旅游部门进行初评,最后由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组织专家统一进行打分评定而产生。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贵表示,此次评选旨在总结提升山西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发挥乡村能人带动效应,加快乡村旅游规模化、标准化步伐,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支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度实施。下一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督导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推进“三个人家”评定工作,同时将“三个人家”作为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发展主推产品之一,对“三个人家”的地貌风情、民俗文化、历史遗迹、特色美食等进行推广宣传,提高“三个人家”资源曝光率,将“三个人家”培育成山西省独有旅游品牌。(樊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