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指导演出场所安全有序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2020-06-02 09:5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6-02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印发了《剧院等演出场所安全有序恢复开放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从场所防控管理、演员和观众管理、员工健康管理、异常情况处置、保障措施指导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全面指导剧院等演出场所安全有序恢复开放。

  指南要求,各演出场所要坚持常态防控,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经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在低风险地区可以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但暂缓举办中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在中、高风险地区,暂缓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

  指南要求,恢复开放的演出场所应当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要间隔就坐,保持1米以上距离。演员之间也要保持一定距离。含有多个剧场的综合性演出场所,同时只能开一个剧场。

  根据指南,在防控管理方面,演出场所要保持通风状态,对舞台区、观众区、化妆间、通道、出入口、行政办公场地等公共区域,每日定时进行两次消毒。鼓励各演出场所推广在线实名制购票及电子票,鼓励使用在线支付方式,尽量减少直接接触。(王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