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推出80余项非遗宣传展示
发布时间:2020-06-16 15:5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6-16

  近期,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省文化和旅游部门、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各级非遗传承人群,推出80余项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今年的活动加大了线上传播和数字化展示力度,融入抗疫内容,充分体现了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和非遗传承人群的社会责任。如太原市图书馆以“守望相助 携手抗疫”为主题,举办非遗传承人抗疫优秀非遗作品展;晋中文化生态保护区建立云交流平台,扩大非遗传播效应;太原市万柏林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传统工艺类产品进行集中展示,通过网络拓宽销售渠道,促进非遗发展。

  活动还聚焦非遗在大众健康生活中的作用,围绕传统体育、传统医药和餐饮类非遗项目开展宣传,普及非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如台骀山景区、森栖小镇以“强身健体 健康养生”为主题,开展传统体育、传统医药展演展示活动;太原森栖谷景区举办医药展示活动;运城举办传统中医义诊活动;大同、阳泉举办线上非遗健康知识讲座;晋城举办非遗美食街活动等。(王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