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80%以上游客假期参与红色旅游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16:46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21-06-17

  端午假日期间,山西省重点监测的60个景区接待游客58.06万人次,接待人次前五名的景区分别是五台山、忻州古城、太原动物园、平遥古城、大同方特欢乐世界。  

  假日期间,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烽火太行之旅、英雄吕梁之旅、长城抗战之旅、走向胜利之旅等10条红色旅游线路。经山西省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专项调研,84.44%的游客参与了红色旅游相关活动。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非遗宣传展示暨“山西非遗购物节”系列活动,通过抖音、快手、淘宝等网络平台,进行短视频内容运营和直播带货,讲述山西手艺人、匠人、传承人的感人故事,为用户推荐山西非遗好物。游客还纷纷走入乡村,欣赏乡村田园风光,体验当地特色民俗文化和餐饮,积极促进农旅融合。

  今年端午假期,一些景区走进商场,以“文旅+商圈”“节目演艺+现场互动+网红直播+优惠促销”“线下推介+线上推广”等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联动,积极尝试新的异业合作模式,力求达到“1+1>2”的双向共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