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人游山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08:5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6-15

  6月12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美在身边 晋在眼前”山西人游山西活动暨“七个一百”文旅计划。活动旨在以优惠促进消费、以品质赢得信赖、以自强坚守初心,加快推动山西文旅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文旅贡献。

  活动紧扣休闲化、特色化、体验化消费需求,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推出文旅惠民政策、特色旅游线路、创新文旅活动、旅游服务提升、城际旅游直通车等内容,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 

  惠民政策 激发市场活力 

  截至目前,全省40余家A级景区实施免门票政策,61家A级景区实施门票2至8折优惠。此外,还有45家景区面向医护人员、教师、公安、中高考生以及新录取大学生等特定人群推出了减免优惠政策。同时,运城市推出“百元旅游年票”,一年内不限次游玩本市24家景区;临汾市实施全市所有A级景区首道门票8折优惠,并发放价值550万元文旅消费优惠券;晋中市面向A级景区和大型演艺项目发放价值500万元消费券;太原市发放价值2500万元的文旅惠民消费券等。

  微旅行产品 开启出游新模式

  针对省内市场,结合节假日、寒暑期等时间节点以及带薪休假制度,陆续推出乡村烟火气、康养深呼吸、都市慢时光、文明遗迹、山河守望、晋商探秘、古建寻踪、非遗漫步等十大主题100余条特色旅游线路,省市联动,合力开启“山西人爱山西、游山西”生活新模式。

  特色活动 提升大众参与度

  举办“美在身边 晋在眼前”城市品牌周、山西DOU是好风光——乡村游公益活动、云上山西非遗季、“谁不说咱山西好”摄影征集大赛、百位主播带你游山西、“造梦山西”沉浸式系列直播等活动,创新玩法、增强体验感、拓展大众参与度。各地围绕非遗体验、地方美食、休闲露营等,创意策划一批晋韵晋味突出、体验丰富多彩的地方特色文旅活动,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热点、节日有高潮。

  数字赋能 提升文旅服务质量

  在“一部手机游山西”App及各地智慧旅游平台上设立微旅行专区、专栏,集中展示相关文旅资讯、攻略指南和优惠活动。加快优化景区、图书馆、博物馆等文旅场所的线上服务,升级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

  旅游直通车 提供城际便捷交通 

  助力太忻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山西将于本月开通太原-忻州古城-奇村-顿村-禹王洞、太原-天涯山-原平六古-大营温泉、太原-阎锡山旧居-佛光寺-五台山等城际旅游直通车,同时各地加强联动协同,大力开展城际旅游交通便民服务。

  “七个一百”文旅计划

  为配合“山西人游山西”活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特别推出“七个一百”文旅计划,即培养100名山西文旅星推官、打造100个旅游目的地、挖掘100个山西网红打卡地、展播100位山西非遗传承人、推出100种山西风味美食攻略、评选100件山西文创好物、宣传10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全力构建山西文化和旅游营销新生态。(王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