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发布“七个一百”文旅计划
发布时间:2022-06-15 08:5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6-15

  6月12日,“美在身边 晋在眼前”山西人游山西活动暨“七个一百”文旅计划在太原古县城启动。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相关省直部门和单位共同推出,紧扣休闲化、特色化、体验化消费需求,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推出文旅惠民措施、特色旅游线路、城际旅游直通车等,提振民众出游信心,释放旅游消费潜力。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表示:“推出一系列惠民举措、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就是要释放文化和旅游带动的乘数效应,打造更多吸睛点、消费点和网红打卡点,吸引更多市民游客走进山西老家,在青山绿水中一路有看头、一路有惊奇。”

  活动现场,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七个一百”文旅计划,主要包括培养100名山西文旅星推官、打造100个旅游目的地、挖掘100个山西网红打卡点、展播100位山西非遗传承人、推出100种山西风味美食攻略集、举办100件山西文创好物创意赛、宣传10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等。

  据悉,为参与和支持“山西人游山西”活动,截至目前,山西已有40家A级旅游景区实施免门票措施,61家A级旅游景区实施门票2至8折优惠。此外,还有45家旅游景区面向医护人员、教师、公安等人群推出门票减免优惠。接下来,山西将陆续推出“乡村烟火气”“康养深呼吸”等十大主题100余条特色旅游线路。(王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