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娄烦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2-08-19 09:1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8-19

  8月17日,山西省娄烦县政府与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文旅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文旅项目创意策划、文旅投融资、景区运营、康养产业、智慧旅游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娄烦文化和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娄烦县委书记李树忠表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与山西文旅集团共同搭建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交汇平台,是推动娄烦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的有力举措,必将进一步推动娄烦形成产业集聚、布局合理、多元融合的文化和旅游产业体系,为群众增收、乡村振兴提供有效支撑。

  近年来,娄烦县把文化和旅游产业作为全县最具发展潜力的优势产业、朝阳产业,出台21项全域旅游、民宿建设奖补政策,积极构建“一带四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必将为娄烦县加快旅游全域发展、全要素发展、全产业链发展注入强劲活力。(王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