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第三届山西艺术节
让人民尽享“云端”艺术盛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10: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09-02

  7月5日,第三届山西艺术节(云上艺术节)“云端”开幕。在接下来近一个月的时间内,本届艺术节将通过“云剧场”“云展厅”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集中展示近年来山西省舞台艺术创作、美术书法创作和群众文化服务的优秀成果,让全省人民尽享“云端”艺术盛会。

  本届艺术节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太原市委、太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线,以“艺术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为主题,举办展播活动、展览活动、艺术教育普及、多媒体传播4大板块15项活动。

  本届艺术节期间,主办方组织专家对第十七届山西省“杏花奖”进行评奖,同时对近年来山西省获得国家群星奖的作品以及参加第十九届群星奖评奖的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展播。艺术节还遴选山西省濒危戏曲剧种优秀剧目片段进行展播。山西省优秀美术书法篆刻作品网络展、山西省版画艺术网络展、当代著名美术家作品网络展等展览中,有850件美术、书法艺术精品通过“云展览”的方式,让观众进一步了解山西优秀传统文化。

  除了“云展播”“云展览”外,艺术节期间还开展艺术讲座、专家评戏、跟随主播看展览、看戏有奖等云上活动,进一步增强艺术节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吸引力。同时,艺术节节中有节,还将举办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太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晋剧艺术节(云上艺术节),开展晋剧新创剧目、晋剧优秀青年演员折子戏展播等7项活动,晋陕蒙冀晋剧名家轮番登场,献上精彩表演。(郭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