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第三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1 08:5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21

  9月17日至20日,由世界旅游联盟,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生态环境厅,临汾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暨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临汾市举办。

  峰会以“河·和·合——河流生态保护与美好生活”为主题,聚焦资源保护、创新开发、文化传承,通过举办大河论坛、黄河峰会、黄河非遗产品展等活动,搭建世界大河流域沟通合作桥梁,促进大河文明传承创新和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表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要在做好保护的基础上合理开发利用,通过旅游让世界人民了解黄河文化。

  峰会现场,生态环境部相关司局负责人、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有关领域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其间,主办方还举办了沿黄九省区黄河水汇水仪式,发布了《沿黄九省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倡议书》。

  据了解,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明确将山西建设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战略部署,坚持绿色发展,擦亮高质量发展鲜明底色;坚持铁腕治污,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补齐短板,全面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坚持文旅融合,大力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黄河山西段治理保护取得显著成效。(王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