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陕西省文化厅党组中心组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8-08-02 09:14 来源:陕西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陕西省文化厅 2018-08-02

  7月31日,陕西省文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结合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论述。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任宗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推进“以案促改”整改落实,激励广大干部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成效、下半年文化重点工作成效、文化助力扶贫攻坚工作成效检验党的政治建设成效。

  党组成员顾劲松、唐利如、金育欣、李全虎,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按照专题学习计划,中心学习组各成员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和在打好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省委关于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意见,省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等。

  任宗哲在学习总结时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抓好“以案促改”整改落实、下半年文化重点工作落实的政治自觉、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各级领导带头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奋发有为,不看“唱功”,不抢“头功”,只看“做工”,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成果体现在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具体行动上。要继续巩固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成果,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守住纪律红线,为文化厅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陕西文化追赶超越夯实基础。

  任宗哲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树立大局意识,按照中省安排在下半年做好机构改革的有关工作;要树立精品意识,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下半年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文艺创作、对外交流、公共文化、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