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陕西迎来首个香港入境旅游团
发布时间:2023-03-22 08:1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3-22

  近日,22名香港游客乘坐国泰CX946航班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这是内地与港澳全面恢复通关后,陕西迎来的首个入境旅游团。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了仿唐乐舞欢迎仪式,为香港游客送上文创包、兵马俑公仔等伴手礼。

  欢迎仪式上,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祥国表示,阳春三月,陕西迎来了旅游的美好季节。希望香港同胞好好地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中华文化的厚度、三秦美景的旖旎、陕西人民的热情。

  有着20年从业经历的地接导游蔡菊文告诉记者,在5天4晚的行程中,香港游客将前往渭南和西安两地,登临“天下奇险第一山”西岳华山,感受秦岭山脉的巍峨壮阔;参观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马俑,体验与历史对话的震撼;游览新晋网红打卡点“长安十二时辰”文化街区,着唐装体验盛唐魅力。同时,还将体验陕西特色非遗民俗以及地方小吃美食等。

  香港游客林先生兴奋地说:“爬华山、看兵马俑,吃特色小吃,一直是我的旅行梦想。时隔3年,愿望终于实现,一下飞机便感受到了陕西人的热情,让我对这次旅行充满期待。”

  西安天马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安仁介绍,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将有多个香港旅游团抵达西安。“我们将抓住有利契机,推动业务复苏。相信2023年会更精彩。”

  下一步,陕西将逐季度推出特色鲜明的旅游线路、文旅活动、消费新场景等,抢抓机遇,拓展海外旅游市场,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的吸引力、传播力、竞争力。(任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