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五一”黄金期 陕西推出500余项文旅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13:24 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4-28

  “五一”假期来临之际,陕西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立足文旅市场全面恢复繁荣,精心策划推出500余项文旅活动,用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多元市场需求,激发文旅消费活力,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确保广大群众和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五一”假期,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在全省范围开展“艺起来·看陕剧”活动,统筹安排当代舞《熵》、大型唐诗古典音乐剧《琵琶行》、光影秀《夜谭白鹿原》、儿童剧《欢乐动物城》等20余部精品演出在全省各地市演出场馆展演。省图书馆组织开展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16项。西安市开展美好生活嘉年华、文化音乐节、国潮京剧节、非遗小集市等特色文化活动18项。咸阳市举办市民文化大舞台主题活动、传统文化进景区系列活动15项。渭南、延安、韩城等地市持续开展“戏曲进乡村”、“大地欢歌·四季村晚”系列文化活动等,丰富当地群众假日精神文化生活。

  “五一”假期,陕西省重磅发布精品旅游线路,精心挑选乡村旅游、休闲旅游、红色旅游等特色经典景区300余处,串联组合成赏花踏青、生态采摘、古镇老街等旅游精品线路51条,既有轻松愉快的1日游,又有酣畅淋漓的2日、3日游,还有让省外游客深度体验的4日、5日游,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和游客的多元出游需求。

  除此之外,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依托陕西文旅惠民平台,汇集发布文化演出、旅游景区、非遗文创、旅游线路等内容,提供特色旅游商品,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卡券,引导带动全省各地加大文旅惠民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