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发布乡村旅游区和红色旅游景区评定规范两个标准
发布时间:2018-07-06 12:14 来源:天津市旅游局信息中心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天津市旅游局信息中心 2018-07-06

  7月5日,天津市旅游局召开全市《乡村旅游区(点)服务评定规范》和《红色旅游景区(点)评定规范》两个地方标准的宣贯会,会后组织了两个标准的专题培训。

  根据中央关于发展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的意见,天津市旅游局大力培育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业态,近年来已经具备一定规模。为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市旅游局按照以标准促质量的思路,完成了市场调研、专家论证、标准委评审等工作,制定了《乡村旅游区(点)服务评定规范》,与市委党史研究共同制定了《红色旅游景区(点)评定规范》。

  标准内容涵盖了综合效益、服务设施、旅游环境、管理服务等内容,突出把握乡村旅游资源的保护利用开发和红色旅游资源的挖掘整理传承,把乡村元素和红色元素作为游客体验的核心吸引物,通过规范经营主体的管理服务,为游客提供更高质量的旅游体验。

  为做好实施工作,天津市旅游局要把两个标准的颁布实施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发展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决策部署的重要措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要准确把握两个标准的内涵,以标准化建设有力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深挖乡村文化精髓,提升乡村旅游品质,以旅游为载体,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要认真做好两个标准的贯彻实施,组织开展宣贯,营造浓郁氛围,鼓励景区申报,评定一批达标单位,作好示范引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工作,担当作为,为我市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建设提质增效,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