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

文化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13 08:50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3-13
  日前,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文化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创作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天津文艺精品,勇攀文艺“高峰”。
  座谈中,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就做好新时代文化文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对文化文艺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谋划好文化文艺事业发展、推动文化文艺事业高质量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大家表示,作为文化文艺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牢记铸魂、弘道、育人的职责,始终牢记“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充分发挥文化文艺的独特魅力和润物无声、沁润心脾的独特优势,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时代、歌唱人民,引领社会风尚和方向。
  今年,天津市文化系统将充分挖掘发挥在文化文艺领域的优势,推动落实《天津市舞台艺术创作生产规划(2018-2020年)》,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抓好重大选题规划,健全“规划一批、创作一批、演出一批”的艺术创作规划机制,着力推出反映时代发展脉搏的精品力作。通过推动戏曲艺术、高雅艺术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和持之以恒地办好天津市“名家经典演出季”等文化惠民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以实实在在的具体举措,做到“心中有基层、心里有群众”。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建军说,今年是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开局之年,局党委将大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之风,多到基层一线、到问题和困难多的单位和地区,深入了解基层和群众的所思所盼,用心用情用功体察观照人民群众对文化文艺作品的新期待。做好全市文艺精品工程的顶层设计,抓好政策的落地落实,推出更多文艺精品,为促进天津市文化文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