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系列讲座”首期开讲
发布时间:2019-03-15 10:10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3-15

  3月1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系列讲座”首期在天津博物馆开讲,邀请中国旅游智库委员、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院长于冲专程来津做“关于推动天津文旅融合发展的若干思考”的主题讲座。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区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局属各单位、部分文化和旅游企业、院校等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共计300余人参加讲座学习。

  2019年是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开局之年,是天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起步之年。举办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系列讲座是市文化和旅游局落实市委工作部署、推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开创天津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新局面的一项具体举措。于冲院长在全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是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先行者和示范者,对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入的理论研究。
  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指示精神和国家文旅部的工作思路入手,从理念的融合问题、“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落地问题和从顶层设计的角度,对天津文旅融合发展的建议等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文化旅游的基本概念、融合发展的特征、途径等问题,提出了“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共生”的融合理念,结合世界范围内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优秀案例,重点介绍了“好客山东”、“唐山周末”等文化旅游品牌打造的成熟经验。
  讲座后,于冲对天津能够举办这样的讲座表示赞许,称天津在全国各省市中对文旅融合发展培训走在了前列,动手早,规模大,可见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前瞻性和高度重视。同时,参与培训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水平高,内容实,回去后要把这次学习的成果充分地转化到工作中,结合当前发展形势,结合自身工作,深入思考,创新理念,为开创天津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