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努力为青少年打造“第二课堂”
发布时间:2019-04-24 09:40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4-24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完善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利用自身红色资源优势,努力为青少年打造鲜活生动的“第二课堂”。

  纪念馆作为我国博物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参与社会变革和发展的神圣使命。社会发展需要文化正能量的传递,拥有独特的红色文化教育资源是纪念馆在公共教育中承担起传递红色文化的先天条件。

  在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不断开拓思路、积极探索,通过召开红色主题座谈会、举办红色主题教育展览进校园活动、开展“为中华之崛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周恩来邓颖超青少年时代励志故事多媒体宣讲活动、积极实施馆校共建等方式,逐步完善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使该纪念馆不仅成为青少年了解党的历史、增强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文化阵地,也成为学生们学习革命传统、提升自我修养、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

  今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结合文旅融合的新要求,进一步指导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拓展红色文化宣教形式,让广大青少年感受思想熏陶、增强爱国情怀。